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Orange's TV Review

Friday, June 23, 2006

Sugar Rush 205

黑暗來襲


這一集的Saint像是黑夜裡穿著銀色胄甲護盔的愛情戰士.她一身白色毛線帽、白色背袋、棕色刷白毛的靴子,雖然身形柔弱,無法像男性英雄抱起躺在地上的女主角,但她沈著處理Kim的意外和周邊人事,表現出當今越來越少見的騎士精神.當這一集充滿著販毒、嗑藥、外遇出軌、雜交派對,和Kim對Saint毫無安全感的胡思亂想.這一波的造神運動,讓一直擁戴Sugar-Kim配對的英國影迷在淚眼中看到何謂理想情人.

Sugar離家出走後,Kim一直在尋找她的下落,友情就像斷訊的手機.Kim不經意地在一堆的色情小廣告裡看到了一張印著厚唇的Sugar Lips.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安排.在Kim的正常意識裡,她可能是擔心Sugar販賣皮肉維生,但潛意識裡,可能還有一絲情慾的記憶.回想起第一季Kim與Sugar鬧翻時,Kim還曾想吻上Sugar在汽水罐上留下的唇印.

Kim終於在Sugar的帽子裡發現暗藏的毒品,認為對Suger已仁至義盡,決定放棄尋找,回頭找Saint修好.當Kim把毒品丟進抽屜時,眼尖的觀眾發現抽屜裡還有個Barbie芭比娃娃.暗示Kim還是個沒長大的少女,她會發生的一堆蠢事,其實是情有可原.

Saint在店裡正打包出門的行囊,嚇得Kim以為又有人因為她要離家出走.原來Saint只是要出差去參加情趣用品展,Kim想同行不成,本想打趣:妳要跟情趣同好們一起打混hang out with sexual buddies.這一句卻惹惱Saint: Can I stop one night that I don't have to explain myself?可不可以讓我有一個晚上不必費心去解釋?

這廂Kim便反省:我似乎該多學習成熟大人的相處之道,但那一廂Kim的爸媽正在準備晚上的雜交派對,Nathan還在猶豫那一個年份的紅酒適合團體性交which grade go with group sex??他最後一刻問起Stella,我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?Stella回了他一個一點都不成熟的答案:因為好玩.

週六夜晚人心浮動,Kim一邊打作業,一邊胡思亂想,撥了一通又一通的電話留言.沒有和Saint通話的後果,就是引發Kim更不安全的綺想:想像Saint正在接受SM女王的試用招待,try before you buy?此時,久未露面的Sugar跟著陌生男子突然驅車到來.


Sugar戴著假髮,穿著人工皮草,好像突然暴肥補回獄中流失的十公斤.她對Kim的誠心道歉完全心不在焉,只想找回毒品.這讓Kim非常火大,乾脆拿出毒品摔在地上,妳回來只為了找這包東西?妳的男友是姘頭?是藥頭?還是二者皆是?倆人結束的場面很難堪,以為友情到此截止.

今晚不只一個人想離開Kim.老媽假心要女兒外出找樂子,被識破計謀後,母女開始討價還價:給妳20鎊,妳就午夜後再回來.我要50鎊.成交,但要過一點鐘才能回來.

Kim拿了錢,還拿了地上遺留的二顆藥丸出門.半路上她終於聯絡上Saint哀求:我今晚無家可歸,妳該回來收留我(其實Kim根本不打算回家).妳的提議很誘人.那就回來吧,不過才半個小時車程(那麼近的距離為什麼要外宿?).Saint沒有馬上答應,卻因room service先掛了電話.在Kim的小腦袋裡,恐怕又是SM女王的到府服務?

當天The CC 的主題是女扮男裝之夜Drag King Night.Kim有句有趣的註解:At the CC things had all gone a bit Hilary Swank...it seemed the latest in lesbian chic was a penis.(The CC都變得轉性,似乎拉子最新的風尚是要有男性氣概)*Hilary Swank就是因<Boys don't Cry男孩別哭>獲獎的女演員.

現場幾乎都是故意貼上或畫上鬍子的女酒客.有些人很排斥這個調,不過從扮裝效果來看,我覺得Sugar Rush的製作公司就比The L Word更有辦法找到資源.The L Word在第一季後段與第三季前段都出現大量Drag King,但是那些髮型設計和衣著始終讓我覺得很不自然.Sugar Rush裡的Drag King根本不在髮型上浪費力氣,看她們在門口抽煙的模樣,就可以了解扮裝的重點在氣質,不在皮相.看看Kim身旁身材鍛鍊精實的拉丁情人,她就單穿著背心,根本不在乎束胸,調笑自若.

當晚另一個重點是現場樂團表演(因為Saint沒當班DJ嗎?)主唱Montana (Jemima Rooper飾,她亦是Hex裡的拉子女鬼)看到Kim就像發現新大陸一般:A real woman! Women shoul be women. with curving, softened and good enoug to eat, like you. 一個真正的女人.女人就該像女人.要有曲線,柔軟,秀色可餐,就像妳一樣.Montana還伸出鹹猪手,在Kim的胸部再一次確認.我其實不太欣賞這段的詮釋方式,把Kim面對這種三流誘惑,搞得好像完全沒有免疫力.倒是Montana請喝酒有點爆笑,一個小杯給Kim,自已拿著整瓶灌.

Montana上台開唱"because you're gorgeous, I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!!".為什麼Sugar Rush音樂總監對現場樂團表演的品味與影集配樂差距那麼大?那首歌真的好到可以迷惑住Kim,甚至讓她後來唱給Saint當謝罪?不過,Kim盯著舞台的樣貌真是驚為天人,小女孩快要變成小女人了.

糊塗Kim真的跑到後台送入虎口.Montana第一口撲上去時,Kim拿出「我已有女友」作擋箭牌,Montana馬上四兩撥千斤「我也有女友,她們都很棒吧」.Kim再祭出「我們的關係是認真的」,Montana改弦易轍,她現在那裡?出差哦,跟我一樣.不過我的女友可不會讓我在週六夜晚落單.Kim再也擋不住攻擊,深陷Montana的法式舌吻.

算算Kim從第一季開始真是吻戰輝煌:Sugar, Beth, Anna, Saint, Montana,目前已逾五戰,不知還有沒有第六人?

天算不如人算,Saint趕回來竟然是恭逢Kim的外遇之吻,倖倖然而離去.Kim曾想過她的辯解之辭:是她吻我的.妳的舌頭會不小心滑進去?是她吸進去的....When you've hurt someone you care for and you've messed it up for everyone, there's nothing you can say 其實傷害心愛的人根本是無辭以對,Kim羞愧之餘,借酒澆愁還吞了藥丸.

Sugar突然在急尋Kim,因為她發現少了幾顆藥丸,要求Kim找到藥丸時務必要丟棄,因為藥性太強,恐怕會出亂子.果真,大亂將至.


Kim被Montana拉至海濱,卻留下Kim一人而去.藥性開始發作,Kim所有的恐懼變成幻覺:她弟弟居然問起,為什麼妳的女友不斷消失?妳作了什麼?老爸笑著說我真高興有個拉子女兒.老媽居然威脅給她50鎊永遠不要回來.只有Saint依舊輕聲細語:我要送妳一份禮物.冷不防是一大板揮下來.老實說,這一幕真是把我給嚇壞了.

Kim在危急之際,只想到Saint的電話,不是Sugar,也不是家裡.第一通電話,Saint還在氣頭上馬上掛斷.第二通電話,Saint已查覺有異,趕緊問她的位置....沒多久Kim便不省人事.

Kim在醫院病床醒來,還在疑惑是誰送她急救,卻見Sugar走進病房,嘴裡嚷嚷地:我找了妳一個晚上.Kim真以為天底下最有義氣的朋友非Sugar莫屬.Kim還想答謝Sugar,Sugar一臉茫然謝啥?答謝妳救命之恩啊!Sugar還沒回神,被一通電話打斷,急著要離開,但約了Kim到她新家聚餐,倆人友情再度回穩.只是Kim怨懟著,為什麼Saint連看都不來看一眼呢?

真相是:Saint忙了一個晚上.Saint衝出去找Kim,發現她昏倒在海邊,Saint立刻把背包往旁一丟,彎身環抱Kim卻實在抱不起她.Saint說了一連串話,感覺不像是說給Kim聽,比較像是自言自語打氣.當她打手機求救時,真是令人心碎的呼叫:Can I have an ambulance pls...that's my girlfriend, I think she has taken something. Can you be really quick, like quick as you can. 我要叫救護車...我的女友好像吞食某些東西.請你快來,盡你所能趕到.

Saint在病房守護直到一切安頓下來.她以急診室名義打電話回Kim的家裡,不只說明Kim在醫院,還特別報平安,以免Kim的家人擔心.電話留言的當下,家裡的雜交派對在進行得昏天暗地.最後Saint看了一眼熟睡的Kim,在她臉頰輕輕一吻,準備告別這個讓人又愛又氣的小女友.


病房走廊上,Sugar接獲Saint的通知才剛趕到.Saint意味深長地把Kim交付給Sugar:她在12號病房B床.Sugar仍然一付不以為然,Saint則表情漠然,逕自緩步往前,離開攝影焦距.Saint的面容溶化在失焦的鏡頭下,而影迷霎時淚眼婆娑,原本一對儷人倩影更是愈漸模糊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