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Orange's TV Review

Thursday, August 18, 2005

Sugar Rush 10 : 倫敦大逃家

Kim在海灘找到了滿臉是血的Sugar,她沒有道出事情的經過,只是一個勁兒的想要籌錢到倫敦避風頭,一路上看到警察就忙著閃躲.Kim雖然口頭上沒說什麼,心裡很清楚她碰到痳煩了,便建議回家拿點錢給Sugar.家裡看起來和樂融融,但Stella告訴Kim晴天霹靂的消息:我不想要沒對妳說再見就離開了.Stella向她解釋:I'm not good for you. I need to get a place can be good for you. I can't do it here. 小女孩怎麼可能了解這個道理,Kim氣到極點,突然靈光一閃:"Why stick around for the boring finale when you can co-star in an adventure of your own?",於是她抓了衣服,偷了老媽的信用卡,拿走一盒珠寶,離家出走去.臨行前弟弟站在門口,別忘了妳的自動牙刷.

倆個人在等待巴士,Kim的電話響起,Sugar湊過來看來電,脫口而出:妳的女朋友打電話來了.Kim不太高興:妳已把我拖下水,不管怎樣都得一起走.這一集裡的Kim火氣很大,不再對Sugar唯唯諾諾,有話就直說,反而讓Sugar真正反省自已,和對Kim的感覺.到了Cafe,Sugar再度表示,事情和Kim無關,她可以回去了.Kim可不以為然,她認為老爸沒有顧及她和弟弟的感受,就讓老媽離開,為什麼她不能如法泡製?終於,Sugar慢慢道出她自衛傷人的經過,鏡頭漸漸靠近Sugar流淚的神情:"Why can't I have someone who will fall in love with me and follow me around like Tom did with you?" 或許她第一次感覺到,沒有人真的愛她,除了一直守在她身邊的Kim.Kim跟著難過,握住了她的手,告訴她,我們得偷部車子代步.

起初Sugar開著贓車,倆人愉快地馳騁在高速公路,但是Kim想來試開一下,她的野速狂飆,差掉造成車禍,把Sugar嚇壞了.倆個人又起了口角,Sugar要趕Kim回家去,Kim死賴著:我已經沒有家了.坐回車廂內,Sugar有感而發:有一天,妳會上大學,旅行,有很好的工作,和富有的女同志結婚,在紐約利物浦有漂亮的房子,和有著景觀的閣樓.Kim安慰她:妳會有美好的人生.Sugar不領情:我只會關在牢裡.我一直很想住在閣樓,既使一個晚上也甘心.Kim在這一刻對青春作了最大的告別:那就一路開到倫敦吧.

倫敦的夜景有種迷幻的魅力.她們來到高級旅館,房間有個在落地窗前的開放式浴缸,可以遠眺聖保羅大教堂.倆個人一邊泡浴缸,一邊喝香檳.Sugar說她從來沒有渡過假,因為她媽媽的理由是,家裡就座落在渡假勝地,幹嘛還要出去渡假.Kim笑著說:渡假的重點在get away (難不成要把標題改成倫敦大渡假)

Sugar像上次SPA一樣,又再嫌香檳的味道,想要放點糖進去.Kim覺得不可思議,Sugar卻很暗示性地說:我可以把Sugar放入任何地方.同時間她的腳滑向某處,Kim不太自在地阻止Sugar:Don't.Sugar接著說:Why, don't you require extra taste?又再騷擾了Kim,她堅定地回絕:Don't do that unless you mean it.已不是處女的Kim,下定決心:不是真心就不要玩真的.至於Sugar到底做了什麼,很多網友推測,Sugar不是只碰觸她的腿,根本是在挑逗她的私處.

Sugar開始問起了Beth,Kim故意裝傻:妳為何對她有興趣?我想是妳對她有性趣吧,妳上了她?沒有.妳吻過她?可能有吧.妳一定很想和她在一起.可是我現在是和妳在一起.Sugar好像沒有安全感的小孩,打破沙鍋問到底:誰的吻功比較好,她還是我?Kim沒有回答.妳比較喜歡她,還是我?Beth很棒,很酷...Sugar表情變得很不自在.

這一回換成Kim來提問:妳可以找任何人,為何要找我?為什麼打給我,妳可以自己離開?Sugar難以招架:我需要妳來.Kim更火大了:妳說跳,我就要乖乖問多高?我幫妳偷信用卡,幫妳為法國佬翻譯...告訴我妳曾為我做過什麼事?

Sugar對Kim說對不起,還傾身要吻她,但是她把頭轉開拒絕,Sugar鼓起勇氣再對她示好:這次我是真心.她終於放下防禦,接受她的吻.鏡頭一轉,次日清晨倆人共枕而眠,Kim轉身定視仍在沈睡的Sugar,Sugar睜開眼,慢慢浮出微笑.

Stella和Nathan形色憂慮地坐警車來到旅館,我們早已預料接下來的場景會是如何,但是樓上還保留著小情人的溫存,一切在Kim的旁白中結束:"Don't you just love happy Hollywood endings?" 我想它真有點嘲諷觀眾的意味,但是對眾多年輕觀眾而言,讓他們看到主角最後得其所終,就保持在那完美的一刻,應該是不忍破壞的小小心願吧.

原著中,Kim最後是和比認識Sugar更早之前的女孩在一起,Sugar和某個男孩安定下來,還生了小孩,因為影集已完全脫離原著的範圍,能不能有第二季真是令人好生期待.
首映: 2005/08/03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